2007 年的第一個週末
======
早晨
 
我和敏君二人離開灰色寒冷的台北,
在早上七點的國光號上出發
之前來過二次的敏君熟門熟路地找到熱心的租車店,
我們衣服加一加,手套加一加
就開始這次的奧萬大清境行!
在埔里市區,車子騎沒有30公尺,敏君就如她自己說的~~
 
"一定會在埔里市區鬼打牆"

我們找不到上山前的那個加油站............  = =""
還好亂騎沒有二分鐘,經過了台灣地理中心碑
(這個學生畢旅有去過)
她突然就接上了~ 呵呵!
 
沿途的好風景真的不是我要說,台灣真的很美啊~~~~~
暖陽照射下的碧湖
那份豔藍真是讓人覺得到了另一個世界...
 
山上農地不少,原來埔里產高麗菜..
一大顆一大顆的高麗菜看上去,一團團鮮綠滿可愛的..
還有大番茄...草莓...大白菜..
不過一路不停的大轉彎和往來快速的超車
前往奧萬大的山路上   像是去尋寶般刺激
我真的萬分期待

到了奧萬大,沒想到這個週末居然沒有很多遊客
好風景就不必多說...真的是有夠讚的!
我們一邊賞松賞梅賞櫻   一邊喀隨身的貝果
(早上7點就吃早餐,我們早餓壞了)
 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大片的楓樹林
和敏君二個人很興奮地向天空撒著楓葉 ^^
我們坐在楓葉上,還碰不上泥呢!
陽光透著楓樹    山上冷風中帶有新鮮空氣
原來別人拍回再美的照片都不如自己走過一回
 
但是年紀大又少運動,再加上山裡空氣稀薄又貧血的我,
差點在奧萬大超累人的步道上死於過度換氣....
到了最遠的楓葉林...我已在懷疑自己真的走得回去嗎?
好不容易拚了老命離開楓葉林後.....
最後居然還有一條60度斜的木階樓階.....
往上一看,居然還看不到頭...
連體力很好的敏君都說爬完這條好漢坡,只想罵一個字...
終於在我接近崩潰的邊緣..我爬完了這好漢坡...
在上面等我的敏君說:如何,很想罵那個字吧?
 No! 除了國罵一字,我還很順口地再送二字
 
 X ~~~  馬的~~~~~~~
 
 
=====
傍晚
 
我們一路狂奔到清境,
黃昏的普羅旺斯真的好漂亮  黃黃暖暖的燈光,
害我真後悔為什麼在奧萬大不走快一點
好來得及進去喝個下午茶
停了車
冰涼濕氣中,有一股香氣~~我們直奔全台灣最高點的STARBUCKS,
二話不說先來杯大杯經典熱可可,趕走全身冷冰冰的細胞
(減肥?! 喝完再說吧~~~)
 
兩人賴在沙發上,放鬆著~~~~~
親切的店員幫忙蓋了清境STARBUCKS店章
暖呼呼的身子走到外面~隨意逛逛小店
剛喝下的大杯可可還沒消化完,
我們好像回到學生時期一樣
二包泡麵,一包零食,礦泉水 就是我們的晚餐
在黑夜的山上聽到7-11 "叮咚" 聲 (這也是全台灣最高點的7-11)
沒有我以為的突兀
感覺真好~~
(呵~我就是那種不管到那個陌生地方都要先找7-11的人啦!)
 
這是我第一次到清境
在無數電視報章雜誌看過介紹的我
終於走到了這裡
中庭裡白色的陽傘在晚上暖黃的燈光下
在我的記憶裡竟然如此閃耀
多久沒有一次看過這麼多的星星?
原來這樣的夜空離我們都不遠~~~

我喜歡這樣   
包著厚實的外套  透過呼出的白煙 看滿天星斗
 
=====
清晨
 
愛賴床的我   難得捨不得清境的美景而精神奕奕
看著山下美麗的民宿在晨霧中還真的讓我覺得到了國外
今天的清境比昨晚還要冷  
一大片的霧氣罩著半座山頭  很安靜的呢!
清境小瑞士花園裡還沒有什麼遊客
紅了的松    步道就像是名信片一樣的美麗
青青草原上 當然沒有我以為的綠油油草地(都楓紅了呢)
但遠方不斷湧上的雲霧   
青青草原卻也有種寧靜的美感
 
=====

因為前一天我敗給了奧萬大(喘個不停)
下山回程就由我來騎~~
路上沒有來時的陽光,看不到遠方的山頭
但是碧湖有另一種水藍色的美
轉過了幾個彎,漸漸習慣山路的我也開始一路衝下去
一個小時後     我們到了平地
果然~~~     敏君只針對埔里市區鬼打牆,但山路都沒問題
(也是經過了台灣地理中心碑,但還是沒想起來)
好不容易找到了租車店,還車後,我們啟程回台北
小睡一下,一入眼的就是台北車站,
下車後兩人的第一句:
 
台北怎麼比清境還冷啊!!!!

進了捷運站~~討人厭的關門"嗶嗶"聲
提醒了我二件事

:到家了

:下次  再去清境吧!^^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