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你~ 來到我的生命中

 

第一眼看見你  你的笑容打動了我

雖然~~ 

到了我家不到24小時~ 

就發現你有球蟲

連續一個月

每三小時就看你一次,你熟睡時,我一定用手來探測你是否還活著

好不容易過了危險期~~

 

一個月的療程後

 

同時發現你有疥癬蟲

又是一個月

看你掉毛,皮屑 整個不舒服

每週都要打一針號稱數一數二痛的藥劑

每晚我用茶樹精油加熱水幫你乾洗澡~再快速吹乾

梳下你每天都剝落的皮屑

 

終於~ 在你四個月大時~ 你可以打預防針了


 test.JPG

 

這時... 也才發現荳荳和你很不合~

看你一次咬一次~

不過你總是白目地一直想討好她~

有吃的一定咬到她面前 有玩的一定放在她旁邊

參考: 我養了個笨小孩


在你六個月大時~ 荳荳終於接受了這個她晚年的使命-帶小孩

參考: ミルク 的保母

 

而你也終於正式展開你在陳家自由來去的日子

 

我們家的狗狗,一直最驕傲的事就是不必擔心大小便的問題

醫生也說,家裡原本的狗應該會教你

沒想到啊沒想到

你又花了三個月才學會定點大小便

 

我到現在都還記,你阿公阿媽當晚太開心了! 全家只差沒去放鞭炮!

 

 

謝謝你~總是用小太陽的笑容面對著我們

全家因為有你~ 也總是笑著談論你的一點一滴

 

無論你今天又啃壞了多少阿公的木頭寶貝、家裡的床腳木門

無論你總是上床舔你阿媽的鼻孔滿臉直到她起床才放棄

家裡的二老 是真的很愛你

 

 

荳荳呢? 雖然一開始她很討厭你

但非常明顯的~ 因為你一直都很尊重她

她慢慢地~也接受了你這一個小白目的存在

大多數她雖然不想理你~ 可是你要知道~~

因為有你~她慢慢地也會懂著狗狗世界中的玩樂是怎麼回事

偶爾教訓你時,也會露出得意的神情

參考: 再惹她啊你~~

 

你可要知道~你小時候,她可是耐著性子在容忍你這個小白目啊…….

這,也是愛的一種吧

參考: 熊床被搶走了

 

而我 好像提早體會為人母的心情了

一直以來荳荳是不需要我擔心的

 

她一直都身體健康 沒煩沒惱

不像你,從小就生大病,長大也是腸胃敏感得可怕

 

在外面荳荳都不會走遠 跟前跟後

不像你,總是先衝向新朋友的身邊

 

每次家裡人帶你出門,我一定再三交代要把你看好

只要你一出門,我就一定要等到確認你平安回家才能睡好

 

每回出差出遠門,我一定再三提醒要照顧好你,千萬別搞丟了

打越洋電話回家時,二老也會開擴音讓你聽聽我的聲音

 

聽說,只要當我不在家裡睡

即使再冷再熱~ 你也不願意進房,一直守在客廳等我回家

 

所以 我不再愛出遠門旅行

 

我當然明白,深深地明白

你的生命相較人類來得短,我們不會永遠都在一起

很噁心地說,雖然你才二歲

但我時常想到有一天當你要離開的那一刻

我會有多麼捨不得和心痛

 

201007 237.jpg


 

 

我只能用盡自己所能做的 來補償我們生命長短的不平等

 

收養你的那一天起

我發誓會好好照顧你,到你生命的最後一刻都讓你快樂滿足安心

 

kuku 啊~ 遇到你後

我認識了這個世界上好多好人~ 

我們變成了朋友,就像是打開了另一個世界(對,沒錯,就是敗家的世界

 

每晚每晚看你睡在我身旁,(看著你很機車地仰天腳開開地睡)

我都感謝天上的神讓我遇見了你

04071001 044.jpg  



 

兒子啊! 祝你生日快樂!

二歲的你越來越懂事了~教一個會一個~

讓做媽的自己常在家說我了個神童!(不要臉!)

參考:小瑪也可以


為娘的要求不多~ 只要你健康快樂 一切就好了 真的!

明明生日會時許願是要一個拔拔

1009 694.jpg  



 

Ps. 很久沒有一口氣打這麼多字了

   這篇算是寫在生日趴前吧~

  在這小子到我家滿二年的前夕,我很有感而發啊~

 

DSC01687.JPG

 

 

 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