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等了很久,今晚去看了這場舞台劇~

從他先在大陸上演,我就一直在等,一看到在台灣要上演的新聞,馬上就衝去買票了

很久沒看舞台劇了,這次,衝著 張艾嘉\王耀慶\鄭元暢...

 

看後ps.

王耀慶真的很厲害,每次只要有他的戲,我都覺得很好看!張艾嘉果然~強啊!!!~~


很精采的戲~ 只能說,看舞台劇就是這樣,很多含意都要自己細細體會

剛好最近公司也有些變動,有些對話\心態, 真的在戲裡比比皆是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一場發生在「黑色星期一」的辦公室命案揭開了序幕,

到底剛進公司的新鮮人李想是自己從一百層的辦公室頂樓跳下去,

還是被人推下去?同事們誰會站在誰的那一邊?誰又在挖掘事件的真相?

張威跟劇中的所有人物就如同是每個現代人,面對無數「生活」與「生存」的難題與考驗,

也許她面對最大的敵人正是她自己。



當她手段用盡,犧牲身邊所有人而獲得「勝利」的那一刻,我們都在猜想她臉上那抺微笑的涵義。

 

1315522899.jpg


序幕

 

畫外音:一個年青人走出,一手咖啡,一手公事包,

    他呵欠連連,眼睛睜不太開,一大口喝了半杯咖啡。

 

李想(鄭元暢飾):


 

我不知道什麼叫黑色星期五,我只知道什麼叫黑色星期一,

每一個星期一是黑色的,因為又到了要上班的時候,

星期二其實也是黑色的……星期三……黑的,星期四……有點灰……

星期五(開始有點雀躍)……星期六(興奮)……星期日……星期一(痛苦起來)……

如果把朝九晚五改成朝十二或十二點半晚三,每天上班下班就發薪水,分紅每個月分……

我也不懂年輕人為什麼一定要從低層做起……

我的名字叫做李想,李安的李,夢想的想,我今年24歲,我現在要去上班了……

 



李想是個對工作有熱忱、對未來有理想的年輕人,當他進入這個職場,就開始參與了一場遊戲.....

 

1315522894.jpg

 

 

 

張威(張艾嘉飾)

 

一家企業的CEO,也是大家眼中的職場女強人,她與同事、情人、敵人交手過招,

她設了一局又一局的遊戲,藉此操縱著公司裡的不同人,其實她自己也在別人的遊戲裡。

 

她剛進入職場時,跟每一個人都一樣,有理想、願意犧牲、對感情有憧憬..............

 

1315522893.jpg

 

 

本事




一場發生在「黑色星期一」的辦公室命案揭開了序幕,

到底剛進公司的新鮮人李想是自己從一百層的辦公室頂樓跳下去,

還是被人推下去?同事們誰會站在誰的那一邊?誰又在挖掘事件的真相?

金融海嘯造成辦公室裡人心浮躁,傳言公司最高層準備裁員,並終止上市的計劃,

就算現在當權的女老闆張威也可能被撤換,想當然爾,她旗下的部屬一個個虎視眈眈,

自保之餘也看誰能奪取女老闆的掌門席位,於是眾人奇招盡出,

在「喜、怒、哀、樂」間,展開一場辦公室裡殺人不見血的生存遊戲。



八面玲瓏且深諳手段的張威怎會輕易把令牌交出,這些在底下的競爭者就如同她的敵人,

而她想獲得的勝利,就是證明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能力坐上她的位。

第一步,她與跟自己關係如同師徒、母子、情人的特別助理大偉做了個交易,著手佈置一道陷阱,

計劃讓公司裡對她造成最大威脅的其中一名女候選人蘇菲,身敗名裂。

而剛進公司的新鮮人李想,青春善良理想滿腹,但還是在找尋自己是誰,在張威的語言遊戲擺佈下相信愛上了她。

 

張威對任何人與自己都缺乏安全感,她推拖並遊說李想追求琪琪,這位來到公司裡實習的大老闆的孫女。

張威給了理由:若李想真能拋棄琪琪所帶給他身分地位的利益熏心,並甩了琪琪,才是證明他對張威的真愛。

一心協助前夫仲平把公司上市的張威無所不用其計,利用公司最性感美麗的嘉玲拉攏反對上市的吳副董。

同時分化公司其他人:

對蘇菲有非分之想的沈凱、善於閱讀老闆心意的孫強、走錯公司入錯行的冬梅、

不知道可以為公司做甚麼的小助理班班跟浩浩。

然而事情的發展卻不同於張威所安排設想,一切急轉直下逐漸失控,不但裁員有了突破性發展,

讓她始終未及的是李想為了證明真愛果然追求了琪琪。

張威被李想的單純所吸引,卻也為他所誘發的良心所畏懼而內心掙扎,善良的李想正掀開張威道德的底牌。

而更令她棘手的,是一手調教出來的惡魔大偉,開始不按照她的指示行動,分歧甚至背離。

原因竟是大偉愛上了原本他打算玩弄並且欺騙的對象:蘇菲。

大偉並打算把一切「真相」告訴李想……

4e70ced3t6f2777e78f22.jpeg


===============

 

張威:

「這些人想幹掉我不過是誰都不願意服從罷了。可是他們又找過假想的人物核攻擊我。」


李想:

「奇怪?他們都好像知道自己想幹甚麼,可是我怎麼一點都不知道呢?我坐在這裡有沒有甚麼兩樣?與其不知道,還不如就不要動,就坐著吧!」


大偉:

「有沒有看過魔鬼長什麼樣子?我今天在公司裡看到一個,我在鏡子裡看到以前的我,你在鏡子看到以後的你,你看到了嗎?看到了嗎?」


琪琪:

「前一陣子我去上課的時候發現我從三歲就開始上育幼班,念小學、中學、大學、碩士、博士,我不能一輩子都在唸書,都在學校裡,所以我就跟我爸說,我以後都不要去學校了,所以我現在就在這裡了。」


仲平:

「妳真的永遠覺得不夠啊!兩個人死掉了,Winnie,兩條生命呀!兩個可以很有前途的年輕人就這麼沒了,妳不難過嗎?妳的心,妳的心去哪裡了?」


蘇菲:

「男人說的話雖然聽得懂,但是卻不能相信,女人說的話聽不懂,可是她說了你最好相信。」


孫強:

「能力不夠!能力不足!她是在說我嗎?我充滿了能力,我的能力都在我的二頭肌、三頭肌、六塊腹肌裡,我有領導能力,公司所有的助理和秘書小姐都喜歡 我,因為我對她們一點也不嚴厲,包括對自己也是一樣。我是公司的拉拉隊,公司不可以沒有像我這種角色。人家做事,我就『很好!很好!非常出色!』。」


沈凱:

「我是一個奉公守法的男人,可是我羨慕你可以讓女人都喜歡你,我愛我的家庭,可是為甚麼同是我又會對蘇菲產生非份的想法,我也希望自己可以一巴掌打 她,然後把她抱在懷裡,可是我知道她只會推開我,看不起我我成了大家譏笑的對象,我的壓抑才能讓你得逞,你覺得我會幫你嗎?」


嘉玲:

「你到處叫人家大姐、妹妹、親愛的,左一塊肥肉右一塊肌肉的不是犧牲色相?為甚麼女人跟誰去吃個飯喝個酒就被說得那麼難聽。」


約翰:

「那一晚我一個人走了好一段路,一直在想大偉講的那句話『一個男人,一定要讓人家看得起』。」


夏荷:

「我在想今天那個叫甚麼的女人罵了我的那句話『我走錯公司入錯行』,我越想越覺得她是對的,我根本就不喜歡這個行業,也不喜歡這家公司,不喜歡那些主管的嘴臉。對!我就是喜歡LVD&GGUCCIYoji,所有我應該去做時尚服飾!再見!」


班班:

「每次一開會我就沮喪,覺得自己好像是咖啡廳的服務員還是家裡的傭人,讀了那麼多書來做那些事總覺得很對不起父母。」


浩浩:

「愛情本來就是一個遊戲,誰真心付出誰就很慘。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r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